定州人通行证 定州天气预报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孕前 | 妊娠期 | 胎儿 | 胎教 | 分娩 | 月子 | 食谱 | 育儿知识 | 早期教育 | 每日一读  
当前位置:孕婴频道首页 >> 孕前 >> 喝绿茶有助于怀孕吗?

喝绿茶有助于怀孕吗?

2008-08-03 14:44:55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文字大小: 【】 【】 【


  如果你喜欢喝绿茶,尝试怀孕时一天喝上一两杯是没有关系的。但是不要指望它能奇迹般地增加你怀孕的概率。

  

  喝绿茶有助于怀孕吗?

  虽然在绿茶中发现的化合物对保护健康有一定益处,但却很少有关于绿茶对生殖影响的研究。绿茶是由未经发酵的茶叶制成,含有叫做多酚的化学物质。专家相信这些化学物质扮演着抗氧化剂的角色,可以保护身体细胞免受导致癌症和其他疾病物质的损害。

  一项针对包含绿茶提取物、蔓荆子提取物、叶酸和其他维生素与矿物质等营养补充剂的小型研究显示出了令人振奋的结果。在这项研究中,服用补充剂的15位女性中有1/3的人在5个月后怀孕了,而服用另一种安慰剂的人中却没有人怀孕。不过因为这项研究规模太小,所以很难从中得出任何确切的结论。而且,研究人员并没有明确指出就是绿茶提取物发挥了重要作用。

  事实上,绿茶含有咖啡因和单宁酸,这两者都与生殖问题有关,大剂量服用时,会增加流产的风险。

  不过在你扔掉茶壶之前,要知道大多数绿茶含有的咖啡因都比红茶或咖啡少得多。虽然咖啡因的数量因酿造技术的不同会发生变化,但一般来讲,一杯绿茶含有20毫克左右的咖啡因,而红茶则含有大约50毫克的咖啡因。

  一杯现磨咖啡含有大约100毫克咖啡因,而速溶咖啡含有约75毫克咖啡因,另外还有一些特种的咖啡可能含有更多咖啡因。为安全起见,把你每日摄入的咖啡因限制在300毫克以内多半是比较明智的。

  有项研究把神经管缺陷(如脊柱裂)发生数量方面的间接证据,与女性在受孕前后大量喝绿茶的情况联系了起来。脊柱裂是一种非常严重的情况,会导致中枢神经系统周围的神经管无法完全闭合。像脊柱裂这样的神经管畸形通常与叶酸不足有关。因为这项研究的数据很少,所以我们无法假定在受孕前后不喝绿茶就会减少神经管畸形的风险,这还需要更多的研究来佐证。

  如果你尝试了一年多还没有怀孕(或者如果你35岁以上,6个月还没怀孕),或者如果你经期不规律,最好立即去咨询医生。

 






  相关文章
孕妇用精油护肤可导致流产
哪些疾病必须治愈后才能受孕
身材瘦小的女性影响生育?
为高质受孕创造佳境
孕前保健:先种疫苗后怀孕
造人计划:妊娠月月谈
3、2、1!怀孕准备倒计时
备孕要提前做好口腔检查
孕前不能或缺的微量元素
想怀孕,维生素不是多就好
评论
推荐阅读
  更多>>>
· 解放军演习 “蓝军”偷袭女兵驻地不成反被俘虏
· 伊拉克拒绝美国在伊境内设立永久军事基地(图)
· 台湾军方向媒体展示火炮等武器系统(组图)
· 陈伯达与斯大林用俄语交谈遭毛泽东训斥
· 美国国家地理杂志公布07年度十大照片
· 北极熊都是左撇子吗?
  更多>>>
 
天气预报 | 定州地图 | 违章查询
航班查询 | 列车查询 | 公交查询
社保查询 | 身份证件  | 学历查询
常用电话 | 彩票开奖 | 水路规费
移动话费 | 联通话费 | 电信话费
邮编区号 | 世界时间 | 生活伴侣 
度量转换 | 汇率转换 | 个税计算
心理年龄 | 在线翻译 | 手机归属
贷款计算 | 标准体重 | 食物热量
中国黄历 | 周公解梦 | 手机吉凶
I P 地址 | 魔法涂鸦 | 生肖属相
 
  更多>>>
祖鲁王取消选妃裸...
美大选终极辩论 麦...
日本48名议员参拜...
贵州黄平县教育局...
西安女婴患肾结石...
中国潜艇在东海设...
江西一女孩将体重...
杨佳袭警案二审下...
新闻排行
   
关于本站 | 定州人 | 广告服务 | 管理团队 | 版权声明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 留言投诉 | IDC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07-2008 河北·定州人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麦子 地址:北京市上地软件园嘉华大厦B2102 冀ICP备07013489号 E-MAIL:info@dingzhouren.com
广告服务热线:13811510185  0312-4161516 在线咨询Q Q:9968006 本站常年法律顾问:姜蓝军 律师  部分文章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站资源均来源于互联网,如果无意之中侵犯了您的版权,请来信告知,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定州人旗下网站: 定州人| 定州论坛| my定州| 定州教育|定州农业